行业动态首页>新闻热点>行业动态

洁净室+:《中国制造2025》发布,洁净行业将腾飞

发布时间:2016-07-29

全球制造业格局正面临重大的调整,制造业与新事物、新热点、新趋势进行多元深度融合,正引发制造业时代性的创新变革,形成新的生产形式、产业形态、商业模式和经济增长点。同时,我国制造业的转型升级、创新发展也迎来重大机遇。

近日,国务院正式发布了《中国制造2025》的规划,标志着我国制造业由大变强的序幕拉开。将推动我国制造业创新化、信息化、智能化、绿色化的发展,同时也将带动洁净技术的腾飞发展。

        

一、工业制造与洁净技术关系密切

在早期,洁净技术并不被人们所熟知,往往只能在影片或书籍上有所了解。洁净技术是为了满足国防军工、航天航空、精密仪器和电子行业的产品质量需求,满足这些领域的产品加工和实验研究的精密化、微型化、高纯度、高质量和高可靠性而产生的一门技术。洁净行业是服务于这些领域的基础行业,有着相互依赖的关系。

二、我国洁净技术产业链趋于完善

近年来,随着我国产业升级换代和全球高端制造业的产能转移,我国的洁净技术发展迅速,已逐步形成完善的洁净行业产业链。上游产业链包括净化设备、洁净室各类耗材产品;中游产业链包括与洁净室的设计、建造、调试、测试、运行等相关行业;下游产业链包括各个使用洁净室的行业。据相关数据显示洁净室行业2005年—2011年的复合增长率达到了22.91%,2015年洁净室行业规模有望超过1300亿元。

三、我国洁净技术需求巨大,逐年增长

我国正处于中国制造2025发展时期,大力推动重点领域突破发展,瞄准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新材料、生物医药的战略重点,这些领域对于洁净室技术的需求及依赖是极大的。

据行业数据显示,在我国,电子行业每年花费在洁净室方面的费用达50亿元;制药行业,由于新版GMP规范的推出,迫使制药企业需新建或重新改造洁净厂房,其每年花费在洁净厂房上的费用将超过100亿元;在医院洁净手术室建设方面,每年新建或改建的洁净手术室费用超过90亿元,并保持每年不低于20%的增长率。

四、中国制造2025下洁净行业新机遇

《中国制造2025》的重点发展领域与洁净技术关系密切,包括了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高档数控机床和机械人、航空航天装备、海洋工程装备及高技术船舶、先进轨道交通装备、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电力装备、农机装备、新材料、生物医药及高性能医疗器械等十大领域。这些领域无论从研发、生产、使用等流程中都会对洁净技术有所涉及,因此,可预见的是洁净技术将在《中国制造2025》的浪潮下乘风破浪、迅速发展。

目前我国制造业大而不强,自主创新能力弱,关键核心技术与高端装备对外依存度高,产品质量不稳定。洁净技术能够提高洁净的生产环境和生产过程中使用的各种高纯介质,有效地控制微量杂质,保证高科技产品的成品率和可靠性。相信洁净技术能为我国工业制造的发展提供基础的动力,同时促进自身行业的不断优化发展。           (来源:新华网)

江苏扬子净化工程有限公司为您提供专业的洁净工程解决方案地址:江苏省泰兴市城区工业园向荣路58号

          固话:0523-80878808/80878066手机:13901439875/15996079708传真:0523 80878812/80878826

Copyright © 江苏扬子净化工程有限公司 All right Reserved.网站备案:苏ICP备17002773号-1